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大篷车艺术团来融演出

2010-02-09 09:05: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颜阵寒

  2月2日,东张镇镇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福州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基层‘三下乡’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

  当天,来自福州闽剧院、市曲艺团的专业演员在东张镇以及上迳镇梧岗村,为村民们表演了《名牌歌》、《贻顺哥》、《两公婆夜话》《村务公开》等闽剧、评话、伬唱等节目,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这些文艺节目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在给群众带去精神享受的同时,也把科学发展观等知识融入浅显易懂的节目中去,有效弘扬了文明新风,达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我是从先进村赶过来看节目的,这样现场的表演比看电视强多啦!”正在看演出的刘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为配合福州市“三下乡”文艺宣传活动,当天,我市还组织卫生局、司法局、计生局、科技局、文联、农业局等单位开展了义诊、科技下乡、法律进乡村、义务写春联等活动,将法律法规、疾病预防、卫生常识带给当地群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