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启动社区矫正工作

2010-02-09 09:03: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通讯员 陈鹏 林世端

  1月25日,三山镇启动社区矫正工作,首批26名社区服刑人员顺利移交。

  当天下午,三山派出所、海瑶边防所与三山司法所对首批26名社区服刑人员及档案进行了移交。三山司法所对接受社区矫正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宣告,并与社区服刑人员及其监护人签订监管协议书。三山镇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社区)签订了公益劳动委托书。三山司法所、三山派出所就社区服刑人员所要遵守的法律规定、矫正制度、管理事项对各村(社区)干部、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目标任务和程序内容。

  据了解,为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保证这一新的刑罚执行方式落到实处,三山镇相关单位、各村(社区)将分工负责,加强协作,不断增强开展矫正工作的合力,促使社区服刑人员早日解除矫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