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运管所严查大巴违规拉客卸客

2010-02-08 08:35: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6日凌晨5时许,福清运管所春运专项检查组继续在宏路高速路口对客运车辆进行突击检查,一辆从南宁到福州的桂A73833大巴因超线路行驶,在宏路高速路口被执法人员查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车的行驶线路未包括福清在内,属于不按核定线路运营。在执法人员作现场执法笔录时,这名姓潘的车主十分懊悔地说,因违规拉客卸客至少被抓了5次,头都被罚晕了,以后不敢再来。

  记者注意到,在运管检查违规大巴时,还有一些违规客运车辆竟不接受执法人员的检查。当天早上6时,从梧州到福州的桂D06769大巴从宏路高速路口出来准备卸客时发现有执法人员,就突然加大油门向厦门方向逃窜,执法人员上车一路追了1公里后才将其拦下。经查,该车不仅没有春运营运证,也没有福清的进站牌,更严重的是该车的乘客都没有车票。10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粤A81135从广州发往福州的大巴也因违规卸客被运管人员逮正着。

  执法人员表示,随着春运高峰期的到来,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严肃处理违规车辆,维护正常的长途客运秩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