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寒舍弥漫人间温情

2010-02-08 08:31: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丽萍 倪玲

  2月1日下午,天气有点冷,但宏路街道小南洋村的洪雯雯家里却弥漫着浓浓的暖意。福清供电公司95598的团员青年们带着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来到了帮扶对象——洪雯雯家。这是该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的“真情助困进万家 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的镜头之一。

  “雯雯,这是姐姐给你织的围巾,天气冷把它围上吧。”

  “这是今年的学费和一些年货你也收好了。”

  “谢谢姐姐,我一定好好读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爱。”在火红围巾映衬下,雯雯稚气的脸庞红通通的。她拉着前来看望她的95598呼叫中心的姐姐们说着自己一年的收获。

  同样感人的一幕在困难户周康顺老人家继续温情演绎。融城供电营业厅的团员青年们不但为周阿婆带来慰问金和年货,还帮忙打扫卫生。志愿者小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梳理头发,修剪指甲。“阿婆,你看这个春联好吗,还有这个大福,希望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健康长寿。”刚帮老人贴好春联的小郑笑呵呵地说。“好啊好啊,你们就是我的贴心闺女,就是我的大福啊,让我这个无依无靠的老婆子也能过上一个好年。”老人激动地握着团员青年们的手。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共有7名困难学生和1名孤寡老人收到了电力青年们为她们带来的慰问金和年货,电力青年人用这一特殊方式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送上了一份节日的温暖和新春的问候。该公司团委已经连续6年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