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傍晚发火情邻居齐救火 老爸舍命救4岁儿子

2010-02-06 14:14:33来源:看福清

记者到达时三楼卧室的大火已经被扑灭

张先生和邻居大妈在楼下庆幸孩子没事

  看福清2月6日讯 昨天傍晚17点35分左右,位于福清龙山顶竹溪寺道东巷的一懂三层民房发生一场大火,当时4岁男孩正在三楼的卧室内看电视,幸好被及时赶回来的父亲救出。

  当记者赶到时已经是17点50分,火情现场不远处停着两辆消防车,原来是消防车到达现场的时候大火已经被扑灭;根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从三楼窗户冒出滚滚浓烟,不到三分钟火苗就窜出来了,左邻右舍都忙着救火,也不知道谁报警还通知了屋主张先生,而且根本不知道还有一个4岁的孩子在屋内。

  张先生一赶到家立即从邻居家里借了两条湿毛巾捂着自己的口鼻冲到三楼找到自己的孩子,发现孩子还算清醒,就让孩子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起从逃离到屋外。张先生对邻居帮忙灭火的举动是非常感激,但是对于起火原因真的是不得而知;记者在现场看到,邻居们个个抢着要让他们先到自家过夜,还有几位大妈捧着热腾腾的饭菜叫孩子先吃晚饭,记者也被这感人的一幕感动了。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像张先生家这种突发情况还真的是多亏了邻居了及时行动才控制了火势蔓延,减少了财产的损失。本站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