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女朋友”卷走31万后“身亡”

2010-02-05 09:32:12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王华友通讯员叶兴旺郑闻

  本报讯 福清警方经过近两年的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婚姻诈骗巨额钱财的案件,其中34岁的女犯罪嫌疑人林某是福清人,目前已落入法网。

  2008年5月,家住福清市音西街道的林先生向音西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他人通过介绍结婚对象诈骗走人民币31万余元。由于案值较大,该所刑侦中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侦查。

  经初步调查发现,嫌疑人林某和郑某安长期为受害者林先生所雇用,并租住在受害人提供的民房内。得知林先生丧偶已久,急于建立新的家庭,林某便将平潭籍女子吴某珍介绍给林先生当女朋友,之后吴某珍多次以生病、家里急需用钱为由,通过林某骗取受害者共计315000元。待林先生提出想与吴某珍成立家庭时,林某却告诉林先生说吴某珍在上海遇车祸身亡,之后便突然“失踪”,另一嫌疑人郑某安也同时“失踪”。此时林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遂报了警。经初步审查,发现本案的关键人物吴某珍之前提供的身份资料全部是假的,为此,刑侦民警只能在林某和郑某安平时活动圈子、社会关系及与之交往人员中进行排查。经过大量走访,民警挑选出与吴某珍比较接近的数十张照片,让受害者林先生进行辨认,最终查明吴某珍的真实身份:原名林某某,与同案犯郑某安系情侣关系,案发后行踪不明。

  专案组一方面加大追查、搜捕力度,一方面对这三名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严密布控。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隔两年,该所刑警获得可靠线索:2010年2月1日上午,嫌疑人林某可能在福清华侨影院附近出现。闻讯后,音西派出所王命建教导员火速带领刑侦中队民警赶往影院门口进行围捕,将准备再次外逃的林某抓获。

  经审查,林某如实供认了其与郑某安因贪钱财,合谋商议,伙同郑的女友林某某对林先生进行婚姻诈骗,而后分赃潜逃的犯罪事实。

  另根据其交代,郑某安及其女友在分得赃款后已逃往外地。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布控追捕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