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警方打响春运“三大战役”

2010-02-05 08:46: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通讯员 叶兴旺

  1月30日,春运开始以来,我市警方全面打响了春运安全宣传战、防卫战、管控战“三大战役”,确保春运期间我市交通顺畅、群众安全出行。

  春运一开始,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战"随即在全市各镇街打响,各镇街派出所纷纷深入企业、学校、社居发放春运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挂图,并在辖区交通繁华路段举办交通事故图片展,一份份提醒安全的春运宣传卡片、致驾驶员一封信等宣传单发放到司机和乘客手中;交管大队的民警也深入各客货运企业,开展春运动员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及其驾驶员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此外,专门设立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点,延伸宣传渠道,发动志愿者参与,向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分发宣传材料,扩大宣传覆盖面。据统计,仅春运开始当天,我市就举办交通安全图片展37场次、分发宣传材料12000多份。

  春运“防卫战”则针对春节期间车流、人流相对集中的情况,合理部署警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城区各派出所结合辖区情况,部署各项应对措施,加强案件多发路段时段、交通事故发案路段时段的巡逻力度。龙江派出所则重点针对东门路的巨大交通压力,特邀交通岗位示范能手对20名交通协管员进行交通指挥培训,以更好地对交通进行疏导;玉屏派出所则针对近期较为突出的交通违法现象,开展专项整治;石竹派出所以国道、省道及融侨经济开发区内路段、街区为重点,定期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工作。

  确保春运安全,加大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必不可少。为此,各派出所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酒后驾车、超载、超速、无证驾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据了解,春运以来,各派出所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少则五六十起,多则两三百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