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启动社区矫正工作

2010-02-05 08:44: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通讯员 吴绍龙

  日前,港头镇派出所和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交接,该镇各村书记、主任、社区矫正者、社区服刑人员共58人参加了交接仪式。

  当天,该镇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规定,并告诫他们应当遵守相关的制度和规定。交接仪式上,矫正对象表示将悔过自新,珍惜司法机关给予的机会,认真改造,尽快成为守法公民,并承诺如不接受管理将承担治安处罚、收监执行。

  据了解,“社区矫正”是司法机关利用社会资源,整合各方力量,运用各种方法、手段,对社区范围内的假释、监(所)外执行、管制、剥夺政治权利、缓刑等罪犯进行针对性教育、改造的手段和方法。被纳入社区矫正范围的罪犯,主要是罪行较轻、主观恶性较小、社会危害性不大,或经过监管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的服刑人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