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娃娃鱼畅销市场 养殖户信心倍增

2010-02-05 08:43: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2月2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位于一都镇的福清神农(娃娃鱼)养殖有限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再引进1.3万头鱼苗,使该养殖基地的娃娃鱼总数达3万多尾。

  娃娃鱼又名大鲵,是我国特有的珍稀两栖动物,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其叫声似婴儿啼哭,因此被称为娃娃鱼。福清市神农(娃娃鱼)养殖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利用一都镇东张水库引水工程近800米长的排渣洞改建成娃娃鱼恒温隧洞养殖场,该公司前期投资300万元。2009年,经多方努力,该公司引进新股东注资500万元,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基地的娃娃鱼养殖数量已达2万多条。该项目被列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同时也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高技术产业化项目。

  神农公司负责人叶木金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建设鱼池中。据介绍,娃娃鱼目前市场价每公斤在3000元以上,预计2010年该公司产值可达600余万元。另外,在一都镇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正着手扩大企业规模,欲建娃娃鱼科技大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