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瑶边防所开展“平安进农户”活动

2010-01-15 12:58: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成辉 通讯员 其康 仁良

  “邻里之间有矛盾,村里出现不和谐的现象,我们都会尽力解决的。”1月11日,海瑶边防所官兵和村干部的一席贴心话,拉近了和海瑶村村民的距离。

  2009年12月底,市边防大队开展新一轮大走访活动。海瑶边防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出派出所、农村自治组织、村民组成的“三位一体”走访工作新路子,该所充分挖掘辖区人力和社会资源,动员村干部、老人会、离退休人员参与走访活动,发挥他们了解当地社会情况、熟知村民状况、在当地影响力强的优势,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平安进农户”活动,积极创建和谐村居。活动中,边防官兵精心收集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日常安全防范常识和户籍规定、警务工作制度等法律法规,制作成宣传材料随身携带,每到一户便宣传、发放。同时,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了解辖区治安状况,积极排查村民矛盾纠纷等。“三位一体”的走访新举措,加深了村民对大走访活动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村民日常安全防范水平和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也促使警务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