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路遇“长辈” “借”钱不还

2010-01-15 12:54: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路遇陌生“长辈”套近乎,中学生小吴稀里糊涂被套走几十元零花钱。昨日,小吴向记者讲述了受骗经历,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

  小吴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去上学的时候,在村口被一个陌生的中年人迎面拦了下来。中年人对小吴热情地打招呼:“去上学啊?最近学习怎么样,快毕业了吧?若需要找工作的话,让你爸跟叔叔说一声啊……”小吴一头雾水,把自己认识的人都过滤了一遍,也想不出对方是什么人,但听对方的口气,似乎是父母的朋友。随后,敷衍了几句后,小吴表示要赶去上学准备离开,却又被对方喊住了。“我现在赶着去宏路,钱包落家里了,你身上有没有五十元零钱,借我打的。改天还给你爸爸!”听对方说要借钱,小吴心里虽然不乐意,可也不愿意得罪“长辈”,于是从口袋里掏出50元零花钱给他。该中年男子接过钱道谢后就勿勿离开了。

  放学回家后,小吴把这事告诉了家里人,他的爸爸根据描述,判断朋友中没有这样的人,怀疑小吴被人骗了。果然,几天过去了,小吴的爸爸一直没有接到朋友还钱的电话。小吴希望借本报一角,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陌生人借钱时,一定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