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查扣“洋垃圾”30052件

2010-01-15 12:53: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我市开展打击非法经营走私旧服装专项行动 查扣“洋垃圾”30052件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12月,根据全国和福建省打击治理非法经营走私旧服装专项行动有关部署,我市工商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走私旧服装30052件。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市工商局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开展政策宣传和法制教育,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走私旧服装以及非法经营的危害性,动员群众自觉抵制“洋垃圾”,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与公安、边防、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做到情报信息共享,多部门联合共同查处非法经营销售“洋垃圾”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另外,加强市场监管检查,对旧服装集散地和非法经营场所展开拉网式检查,对于无牌无照、非法经营和储存旧服装的店铺、窝点,坚决予以取缔。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有关部门在融城玉屏街、清航街、产塘街、高山镇等地取缔了8家非法经营“洋垃圾”店铺,查扣旧服装30052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