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思路越议越宽 信心越议越足

2010-01-15 12:52: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钦祥

  新的一年如何抓机遇谋发展?1月12日下午,沙埔镇政府会议室,几个镇领导叫来当地20名企业家,一起坐下来集思广益,商讨今年该镇发展事宜。

  绿叶农业公司的负责人打开话茬:“福清要打造海西设施农业第一县,沙埔设施农业搞得有声有色,是这方面的‘老大哥’,我觉得今年可以考虑成立蔬菜协会。”

  接着该负责人的话,在座的牛头尾风电公司、卓晟翔鞋业有限公司、太子屿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宏峰泰海珍品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议开了——

  “市民可以吃到我们本地养殖的鲍鱼和海参了,既然已经试养殖成功,今年要扩大规模。”

  “万福公司与祥兴集团强强联手,目屿岛旅游开发要进行好好‘包装’。”

  “沙埔是个养殖大镇,政府今年要推进海产品深加工,做大做强养殖业。”

  “经济要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肯定要完善。今年可结合大真线改造工程继续实施高牛路两侧拓宽扩建工程和高锦路改造工程。”………

  “是啊,我们镇的工业虽然还比较薄弱,但种植业和养殖业是我们的优势。你们企业是镇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了很大贡献。今年,在座的各位要在发展壮大自己企业的同时,多对外宣传推介,以商招商,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来沙埔投资。”该镇领导呷了一口茶说,新的一年,将把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放在突出的位置,同时鼓励各企业要敢于创新,加强协作,实现共赢。

  “对,我们海外乡亲很多,可以通过他们宣传。”大家一致认为,沙埔镇有着自身突出的优势,新的一年,政府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在沙埔创业做到安心、省心、舒心,共同推动沙埔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室里,大家的思路越议越宽,信心越议越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