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劳动部门积极协调19名民工喜领欠薪6万元

2010-01-14 14:57: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1月5日,在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四川籍民工王士华和他的18名工友终于如愿以偿拿回了被拖欠的6万多元工资。

  据悉,去年8月份,王士华等人在张姓包工头的牵头下,来到江阴某重点项目施工部打工。王士华等人与包头工未签订劳动合同,双方口头约定日薪为100元,但包工头只支付工人基本的生活费用。

  劳动监察人员在介入调查时发现,张姓包头工已向项目单位取走部分工程款,但仍拖欠工人工资6万多元。此外,项目单位对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不满意,不愿支付工程余款,这也直接导致包工头发不出工资。

  随后,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从维护安定稳定的角度出发,及时向市政府汇报情况,并积极联系江阴开发区管委会、工程队展开协调,让工程部尽快支付工程余款,确保工人们顺利拿回工资。这才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