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苏祖荣学术新作《森林哲学散论》出版

2010-01-13 16:23: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日前,我市林业学者苏祖荣的学术专著《森林哲学散论》由学林出版社正式出版。原林业部副部长刘广运为该书题写书名,原林业部副部长董智勇作序。

  苏祖荣为我市林业局退休干部、高级工程师。福建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福建省生态文明学会理事。他长期在林业基层工作,工作之余从未放弃对森林文化的理论研究,主要著作有《森林美学概论》、《森林文化学简论》和《竹乡旅游资源开发》。曾在《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森林文化发展若干阶段及其评价》、《森林文化形态分类问题》等20篇论文。

  《森林哲学散论》约33万字,分为26章,系统阐述了目前森林问题的哲学思考,“企望在哲学层面上,表述对森林的一种理解、倾听和爱意,给步入工业社会的人们一种反思”,呼吁“人类遵循自然规律,逐步实现自然与人之间的和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