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下乡”活动走进江镜南宵

2010-01-13 13:1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这边忙着咨询种植、养殖问题,那边又赶着寻医问药;这边忙着排队索要春联,那边又想去戏院看演出……1月12日,穿梭在“三下乡”活动各服务点之间的薛老伯高兴地说:“这么多活动一下子来到我们南宵村,热闹得跟过年似的。”

  江镜镇南宵村是今年市里组织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的第二站。当天的南宵村人山人海,来自福清市医院的各科室专家一字排开,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在现场,最高兴的就是老年人了,不少人纷纷挽起手腕给医生测量血压,平常这里不舒服、那里不太对劲的毛病,苦于到城里看病不方便,都是忍着掖着,而在当天,大家均问个不停,逐一请教专家。而在另一边,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则忙得不可开交,村民们排起长队,争着索要春联;市科技局、司法局、计生局、农业局发放的科普读物、法律知识手册、计生用品以农药、良种等,也受到村民的欢迎。

  当天最热闹的莫过文艺演出,南宵村能容纳1100多名观众的戏院里,挤满了观看演出的群众,连门口都围满了人。南宵村是个文体活动十分活跃的村,村老人会有自己的健身活动组,也有专门的演出队伍。为了搞活气氛,当天,村民自编自演了男声独唱、扇子舞、福清方言三句半、少儿国标表演等节目。对村民来说,看演出已是习以为常的事,可侨乡艺术团这样齐聚歌舞、武术表演、乐器演奏的演出,还是让村民们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