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质监部门严查违法销售助力车行为

2010-01-13 13:12:0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通讯员 朱静远

  记者获悉,针对我市不少商家违法销售无证助力车(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的行为,市质监局近日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予以严厉打击。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只有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单位方可销售助力车。但目前我市部分商家大肆销售无证助力车,或用两轮轻便摩托车冒充助力车进行公开销售,助力车销售市场十分混乱,而且市场上销售的助力车还存在产品标注标识不规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委托生产未备案、商标乱标注以及助力车性能参数与国家规定标准不符、合格证标注与车身标注不符等问题。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市质监局对发现存在销售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助力车销售单位,均进行立案查处。对车身和合格证等标注标识不规范的助力车,该局严格要求商家立即停止销售并进行整改。对合格证标注与车身标注不符合、涉嫌用两轮轻便摩托车冒充助力车进行销售的商家,要求其提供厂家的检验证书和3C认证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并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该局已经检查助力车生产销售企业11家,立案查处5起,涉案车辆36辆,涉案货值7万余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