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楼市过火得到抑制

2010-01-13 13:11: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本报讯   在经历了11月份的疯狂抢购风潮之后,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上个月我市商品房销售“过火”的态势得到稍许抑制。

  据市建设局房地产管理科最新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我市批准上市预售的商品房总面积为11.78万平方米,比11月份批售面积增加约一倍。但住宅成交套数为375套,面积5.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6亿元,分别比11月份缩水了一半;住宅售价均价为5000元/平方米,较11月份环比下降了4.56%。

  尽管房价略有下降,但随着新年的到来,城区再度刮起商品房促销风,各个工地礼炮声此起彼伏,新开工建设的项目不断涌现。据了解,12月份,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9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5倍。针对地产再掀建设高潮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投资热情高涨,这说明了地产商看好后市,也意味着2010年我市商品房将继续保持旺销态势。

  另悉,去年12月份,我市二手房交易量创历史新高,共成交254套金额达0.28亿元,成交面积3.35万平方米,较11月份环比上升了45%。

  另据了解,2009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94.1万平方米,销售额38.26亿元,地产楼市红红火火了大半年,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龙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