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洗衣厂污水横流 隔壁厂叫苦连天

2010-01-11 23:58: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陈钦祥

  1月8日,福清祥龙塑胶厂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该厂隔壁一家洗衣厂的污水溢流到工厂里,已经持续半年多了,双方多次协调但一直没解决,严重影响了工厂的正常经营。

  在现场,记者看到福清祥龙塑胶厂与该洗衣厂仅一墙之隔。从洗衣厂那边流出来的污水,顺着围墙的缝隙流到塑胶厂区,厂区近40多平方米受污水“侵袭”,留下一层厚厚的苔藓,并散发着一股刺鼻的味道。

  祥龙塑胶厂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厂里生产时需要大量的水,工厂在各个路面都设置有蓄水口,而溢流到厂里的污水,刚好顺着路面流向蓄水口。“污水都带有有机污染物,长期使用会腐蚀机台,影响工厂正常生产。”陈经理说,工厂受污水“侵袭”已经有半年多了,多次与对方协调,但一直都没有得以解决。

  对此,记者采访了洗衣厂的一位负责人,据他称,污水是洗衣的污水,对人体并没有伤害。洗衣厂的排水管道破损了,污水才溢流到隔壁的工厂,因为厂房是向别人承租来的,要与房东协商如何修复排水管道,因此一直拖延未解决。他表示,会加快与房东协商,确保一周内将排水管道修复好,解决污水溢流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