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公益广告”走俏军营

2010-01-08 08:27: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陶艳斌 方琦

  “科学发展观,新品牌,值得信赖!”驻融某团六连俱乐部里笑声四起,掌声不断。这是记者日前在驻融某团六连俱乐部里看到一幕。指导员谷小东告诉记者,这些由官兵自创的公益广告内容新颖、贴近生活、幽默风趣,深受官兵的喜爱。如今自创的电视公益广告已成为全体官兵开展自我教育的新载体。

  据介绍,前不久,该团业余报道员李强帅发现身边战友有随手丢弃烟头、果皮等不文明行为,便用摄像机拍摄制作了一条《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公益广告,并上传至部队内部的政工网。一石激起层浪!仅一天时间,该公益广告的浏览量便达到1000多次。官兵们纷纷跟帖留言,谴责不良习惯,提倡爱护公共环境,团里迅速掀起了一场争做文明官兵的热潮。

  “创意广告不仅能够培养官兵的摄制能力、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是开展群众性自我教育向高科技数字化领域跨步的突破口。”团政委陈登铝充分肯定了这种做法,并带领政治部门人员深入研究和探索群众性教育的新方法新举措。

  随即,“群众性自我教育、群众性文化娱乐、群众性学习成才”三个平台应运而生,官兵自主创办的《小孙说事》、《红剑有约》等自我教育栏目相继推出,同时把创意广告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为此,他们从抽出20余万元资金,为每个连队购买了一部摄像机,同时举办摄像培训班,邀请电视台摄像和广告创意老师来队授课,为连队培养摄像人才。机关政工干部也分头深入基层,指导基层官兵把身边的“细小事、平常事、挠头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拍摄制作成公益广告或者DV短片,并依托团里的演播室,通过闭路电视,在每天晚上7点《新闻联播》前10分钟进行播出,使官兵们在自我参与中接受教育、提高素质。为鼓励官兵多出精品多出新作,他们每月开展一次“广告创意评比大赛”,评选出最佳创意广告,并对创作人员进行大力表彰。目前,该团已陆续播出《科学发展观,谁用谁说好!》、《我练兵、我快乐!》等26个广告。这一做法得到了所属军、师领导的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