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万元钻戒掉湖水 冬泳队员帮打捞

2010-01-01 21:08: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本报讯  天寒地冻,潜入接近冰点的湖水,为一位素昧平生的游客打捞掉进水底的钻戒,还坚辞游客送给的3000元感谢金。这一幕感人的事去年底发生在天生林艺园里。

  2009年12月20日,家住福清城区少年宫附近的禹女士到天生林艺游览,在天生水上运动场通过铁索桥时,由于动作太猛,只听见“扑咚”一声,戴在手上的一枚价值3万多元的钻戒从手指上飞出,落进一米深的湖里。禹女士一看,傻眼了:浑浊的水里连个戒指的影子也没有,且天寒地冻的,没有人愿意下水为她打捞戒指。禹女士心疼极了,她怀着郁闷的心情匆匆结束天生之行。

  回到家后,禹女士向朋友提及了遗失钻戒的遭遇。热心的朋友告诉她,有人可以帮她的忙,也许还能找到那枚钻戒。朋友随即拨通了长乐市冬游协会的电话,把禹女士丢钻戒的事告诉他们,希望得到帮助。次日,也是本月最寒冷的一天。令禹女士意想不到的是,长乐市冬泳协会派了赵劳锦与张厚烺两名会员来到福清,和禹女士一道前往天生林艺园。“他们冒着刺骨寒风,潜入冷水里整整摸找30分钟,”禹女士说,当时许多在岸上围观的游客都觉得浑身哆嗦。

  当禹女士接到失而复得的钻戒时,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她拿出了3000元现金送给赵张二位。谁知不管禹女士怎么说,他们就是不收。“我们冬泳协会是专门为人办好事的”,两人异口同声地说,这让禹女士十分的感动。

  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12月30日,禹女士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往长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