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外来司机里应外合盗车

2009-12-29 08:54: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郭成辉通讯员连仁良 林黎峰

  12月19日,江阴边防所仅用7个小时破获1起重大盗窃案,抓获嫌犯2名,追回被盗车辆1部,案值约11万元。

  12月18日下午5时许,江阴镇下石村村民庄某到该所报案称,其停放在下石村委旁的一辆三菱货车丢失,损失价值约11万元。所领导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一组民警了解被盗车辆及雇用驾驶员李某的基本情况,并调取相关路口录像,查找车辆最后走向;另一组民警展开现场勘察,走访群众,了解案发时段案发现场情况,基本确认是一起有预谋的内外勾结盗窃案。

  民警故意让庄某电话约请李某到派出所做报案笔录。面对民警询问,李某支支吾吾遮遮掩掩。民警判断李某就是内盗,便加大询问力度。李某的回答前后矛盾,破绽百出。半小时后,李某招架不住,承认其里应外合,伙同朋友王某盗窃庄某三菱货车的事实。经民警法律讲解和利弊分析,李某表示愿戴罪立功,帮助公安机关抓获王某并追回被盗车辆。

  该所民警连夜奔袭,于当晚8时许在莆田市区一民房内将王某抓获,并追回被盗车辆。经多方做工作,19日凌晨,王某终于承认盗窃三菱货车的违法事实。

  经查,李某系湖北人,王某系四川人,二人为多年朋友。为盗得此车,二人12月6日就开始计划、分工,并多次踩点。12月18日,二人按计划实施,上午收工后,李某照常将车停在村委旁,故意将车钥匙落车上,即电话通知王某,王某立马前来将车开回莆田。下午13时许,李某向庄某报告其三菱货车丢失。本以为盗车计划天衣无缝,没想到7个小时就被边防民警擒获。

  目前,李某、王某二人已被该所依法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