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镇建新村“家园清洁行动”侧记

2009-12-30 08:20: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金玉 陈贤清

  渔溪镇建新村村民小兰和春凤是邻居,以前两家因为房前屋后的污水沟,没少闹矛盾。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工程启动后,两家人合力对水沟进行了清理,并浇筑水泥,两位家庭主妇都不再为水沟烦恼和闹矛盾了,还常常在一块商量村里的美化工作,好得跟亲姐妹似的。

  建新村为改变村容村貌,成立了“家园清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以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转变传统观念为切入点,动员村民参加村卫生整治行动,让村民提出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见与建议,让人人都成为家园清洁的行动者。

  建新村在“家园清洁行动”中,清理了村里的陈年垃圾,对村里的绕村河--游园溪也进行了清理改造,拆除了占地70多亩的红虫养殖场。建新村还投资14多万元,架设村主干道路灯,种植绿化树,使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建新村卫生监督员何德贵说: “现在,建新村的村民爱护村公共卫生环境就像爱护自已的家一样。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建新村的亮、绿、美,并通过家园清洁活动提高村民素质,促进村民之间关系和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