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虎年“年夜饭”雅间难求 火爆超想象

2009-12-29 09:2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小陈

  福清新闻网12月28日讯   除夕之夜,吃一顿团圆饭是中国人传统习俗。然而福清的黄先生却为精心策划的年夜饭发愁了;家住福清锦绣花园的黄先生准备2010年的年夜饭带上一家人在酒店吃。可是黄先生碰到了尴尬的局面,“我们一家4口加上两家老人和小姨子一家,共有11人,可我打了福清好几家酒店的订餐电话,都说已没有10人以上的包间。现在离过年还有40多天,包间怎么就这么难订呢?”

  福清“年夜饭”预订火爆

  瑞鑫大酒店中餐部翁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年夜饭订餐情况比往年更加火爆。两个月前,所有席位都已被抢订一空。该酒店将在除夕前一周左右与顾客联系,预先准备好菜谱,以便提供更好地服务。福清阳光大酒店中餐部林小姐称,早在4个月前酒店的包间和大厅就被定完。

  另外记者还走访了福清融侨大酒店,酒店表示,他们早在4个月前所有的包间和宴会厅等都被预定一空,而且今年酒店还准备了好几款年夜饭套餐供客户选择。君越大酒店好世界餐厅订餐部也向记者透露,该大酒店今年年夜饭订餐情况比往年更好,餐厅内除了两间小包间外其他所有的包厢都已经被预定,就连大厅也被预定的所剩无几。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和消费观念也随之转变,不少人已不满足于在家中吃年夜饭的传统方式,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选择从烦琐的备餐劳动中解脱出来到环境整洁优雅的大酒店中享受专业烹制的高质量的年夜饭,轻轻松松过年。因此酒店年夜饭越来越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