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厝镇棉亭村推进新农村综合建设

2009-12-10 08:19: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倪佳

  据悉,新厝镇棉亭村近来认真打造六大工程,村民踊跃投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该村全力推进建设“福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综合示范村”工作,近期斥资动手整治村容村貌,努力拓宽深度、提升层次,建设有农村特色的美好家园。

  在突出“文化长廊”亮点方面,该村建设长1000米宽5米的集文化展示、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文化长廊,用于展示村发展史、村名人风采及绿色农业。此工程将投入100万元,向村民征地10亩,目前征地完毕,计划2010年1月份建成。

  该村还计划投入40万元做好环村水网建设,主要是对两条主干渠进行清淤护坡,完善村农业生产用水保障,预计年底可全线完成。

  在村民生活用水方面,该村投入村财50万元,村民自筹50万元,定于年底建设好全村通自来水工程。

  该村原村牌坊因福厦路改道被废弃,在村民要求下,由村集体和群众集资16万元建设的村道连接新福厦公路口的砼石结合牌坊,目前已奠定基础,预计在2010年1月底完工。

  投入150万元完善村主干道两侧的绿化、砼化及亮化,实现了“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的和谐景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