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强化措施推动计生工作

2009-12-10 08:15: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日前,城头镇政府与海口法庭联合开展社会抚养费依法强制征收,对南田村一违法生育户依法实行司法拘留。此举对违法生育的家庭起到了警示作用。

  近期,城头镇政府采取“三集中”的措施抓好计生工作:集中任务,分别以社会抚养费征收和“双查”、“四术”为重点,将计生工作分成两个阶段开展,将每个阶段的任务指标分解到各个工作片,引入竞争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工作氛围;集中摸排,各个工作片由包片领导带队,依托村主干、老人会以及村民代表,对相关育龄妇女的婚育、节育进行摸排调查,同时认真开展未婚青年宣传访视工作;集中护送,每个工作片指派2—3个工作人员,由镇政府统一安排车辆,统一时间集中护送对象落实“四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