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富源农业合作社种植胡萝卜 致富好门路

2009-12-09 08:31: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林金玉

  种萝卜,赚大钱。日前,港头镇富源农业综合开发农民合作社,通过引进国外优质胡萝卜品种和先进的种植技术,打造全市规模最大的专业胡萝卜生产基地,带动周边农民群众共同发家致富。

  记者昨日早上在富源农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看到,一望无际的田地里种满了的胡萝卜苗,工人们有的正在除草,有的正在给幼苗灌溉。富源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长武告诉记者,先前,他在漳州,泉州等地种植胡萝卜,已有10余年经验。今年4月,当他看到家乡东光村由于村民大量外出务工、经商,村里的土地大部分都抛荒闲置时,就决定回乡创业发展。很快,王长武联系了4户村民,筹措资金600万元,于今年4月份成立了富源农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以每亩350元的价格承包土地1000多亩,并从国外引进优良品种和种植技术,专门从事胡萝卜种植。

  “首批胡萝卜在今年10月种植的,预计明年二月份就可以收成。”王长武信心十足的说,他们种植的胡萝卜品种是从日本引进的,与国内的品种相比,光泽度更好,不开裂,而且产量比较高,每亩产量估计会达到7000斤左右。

  王长武告诉记者,由于他们种植的胡萝卜品质优良,产品大部分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地,还有一部分销售到成都,广州等地区,预计产值将达到1000万元左右。“明年,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群众共同种植,并向农民提供种子和技术,带领农民一同致富。”王长武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