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联手打击走私“洋垃圾”

2009-12-08 08:21: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通讯员 温建会

  12月3日,我市打私办召开打击走私旧服装的专项行动第一阶段专题汇报和再部署会议。

  走私旧服装俗称“洋垃圾”。据了解,在打击“洋垃圾”第一阶段工作中,我市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在玉屏街道产塘街(福清华侨中学前)、音西街道清航街、高山镇金山花园等地,取缔8家旧服装店,共查获旧服装30052件,其中进口16052件,国产14000件,这些旧服装主要是从广东省陆丰批发进来。

  会上,市打私办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在情报信息共享,联合行动等方面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从源头上进行封堵“洋垃圾”入境;要进一步加强对旧服装走私案件后续处理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坚决予以取缔,严防已经关闭的“洋垃圾”旧服装市场死灰复燃;要加强宣传,震慑走私分子,对广大群众晓以利害,促其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我市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