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5名外来小青年 为上网费抢超市

2009-12-08 08:19: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为筹集上网费,16岁的大哥阿强(化名)组织4名90后男子,持刀抢劫福清一超市,抢走1000元现金及一台笔记本电脑,并砍伤一名售货员。近日,该4名男子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阿强现在逃遭通缉。

  据龙山派出所经办民警介绍,已抓获的4名抢劫嫌疑人均是90后男子,来自外省,生活在泉州,他们沉迷网络游戏,却没有经济来源,常在网吧割包行窃,来满足他们日常上网的开支。

  12月1日,阿强等5名男青年因无钱上网,在泉州租了一部轿车,当日凌晨4点开到福清,在经过龙山街道后山顶时,发现一24小时营业的超市,里面只有一名女售货员,四人就分头行动,有的在车上接应,有的在门外把风,有的持械进超市。

  事发时凌晨5点,只有营业员小林在店里。小林说,突然从门外冲进3名男子,手持刀具,他们迅速跨过柜台,将她按在柜台上,将刀架在她背后,口里喊着:“抢劫!不要动!”

  小林介绍说:“我当时吓了一跳,就本能反应喊抢劫救命,可刚喊两声,他们就从背后攻击了我,我受伤了,随后,他们抢走了店里约1000元现金和一台东芝笔记本电脑,整个过程仅数分钟,当时街上没人发现他们实施了抢劫。”

  随后,龙山派出所接到小林的报警求助,该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到现场调查。12月3日,民警在泉州市丰泽区抓获其中4名抢劫嫌疑人,阿强现正追捕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