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北方冰雪影响我市居民远行

2009-11-18 08:18: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连日来,我国北方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尤其是北京、陕西、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遭遇了罕见暴雪天气,大雪天气造成北方多条高速路段封闭、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我市不少居民的出行受到影响。

  记者在闽运福清汽车站看到,车站内出行的乘客很少,售票大厅也显得特别冷清。据车站负责人庄先生介绍,北方大部分高速公路因大雪天气封闭,这是造成我市客源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为应对大雪天气,闽运福清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除了公路出行受影响较大外,航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从我市航空售票中心了解到,飞往北方的不少航班因天气原因晚点或者取消,市民出行时最好先向长乐机场进行电话问询。不仅如此,冰雪天气使北方多条旅游线路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福清一旅行社业务主管吕小姐告诉记者,连日来,旅行社都在根据当地冰雪天气的状况,调整了北京、太原、山西旅游线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