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近来气候降温 招来火锅升温

2009-11-17 08:19: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金玉

  “吃火锅去!”随着气温下降,城区朋友吃饭、同事聚餐都爱上“火锅店”;立冬刚过,冬季“火锅盛宴”已开锣。

  记者日前在城区转了一圈,但见多家火锅店生意都十分红火。这几天虽是细雨蒙蒙,火锅店里依然座无虚席,热气腾腾,香味诱人。

  西门一家火锅店负责人称,天气渐冷,消费者对于食物热度要求越来越高,火锅迎客正当时。顾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天冷,火锅暖身子,还可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因此每年冬令他都喜欢带家人出来吃火锅。

  据了解,近几年来,不同底料配方、不同汤锅制作的火锅各自迎合不同市民的口味,在市区各个角落诱人纳客,盈利赚钱,在餐饮市场占尽风光。今年,我市不少火锅店又推出菌类火锅,将以其低脂肪、高蛋白质的营养特色,不肥不腻、清爽柔滑、食后齿颊留香的口感优势,有益美容的功用亮点,尽显风流,抢占先机。

  另一火锅店老板告诉记者,近年虽属暖冬,但由于经济蓬勃发展和外来人口大量增加,我市和全国一样,火锅消费不断升温,估计今年的火锅生意又可能留下新记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