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目前国内许多景区执行淡季价

2009-11-17 08:18: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金玉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正值旅游淡季,但很难从淡季中找商机,这时的旅游生意实在难做。

  据了解,本月起,九寨沟、黄龙、黄山等多个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不少景区门票价格降幅达六成以上。同时,机票、住宿、车旅费也大幅下降。从本月中旬至12月底,国内多条旅游线路价格将为全年最低。这时去九寨沟的机票比10月份便宜近千元,住宿也很实惠,九寨沟的“九寨天堂”九、十月份房间旺季价2000元/间,目前只要400~500元/间。北京游价格比11月1日前便宜了至少800元。然而,我市多家旅行社负责人都表示,虽旅游成本大幅走低,但市民出行很少,很难成团。之前一星期能报两三个团,最近几家旅行社合作还报不满一个团。

  什么原因呢?南方旅行社一工作人员表示,“淡季旅游”本来就不好做,受气候影响较明显,目前东北、华北、西北等地景区气温较低,普遍降雪,市民怎么能愿意前往?

  旅游业业内人士表示,很多景区目前景色都别有风味,值得一游。每年11~12月份旅游市场都面临长达两个多月的淡季,市民如果有时间,可以考虑“淡季旅游”,从而享用较高的出游性价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