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团市委创立青少年事务信息服务中心

2009-11-17 08:14:2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记者获悉,日前,团市委正式成立福清市青少年事务信息服务中心。青少年信息事务服务中心以青年就业创业、维权、救助为主要职责,探索通过QQ、手机短信等现代传播媒介,直接联系广大青年,为青年提供更加多样、实时、开放、互动的服务。

  我市现有团员4.7万名。近年来,团市委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四项职能,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青年就业创业、成才发展服务。但由于传统的“市—镇—村”组织体系层级过多,团干部的责任心和能力高下有别,村级团组织工作效果差强人意,青年得不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如在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中,团市委定期收集企业用人信息,要求各基层团委把这些信息公布到青年中去,但从实际运作情况来看,这些信息大都只能到达镇(街)这一级,村一级尚且不能覆盖。团组织原有的“金字塔”形状的组织模式无法适应形势要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与青年的需求之间存在较大差异。

  为扭转这个局面,团市委大力整合多方社会资源,由福清移动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支持,成立了“青春神州行青少年事务信息服务中心”。该中心以青年就业创业、维权、救助为主要职责,探索通过QQ、手机短信等现代传播媒介,直接联系广大青年,为青年提供创业咨询、求职应征、困难求助等服务。

  团市委书记林建忠表示,借助信息化手段,原来那种因组织层级繁复,工作层层部署,信息服务却层层递减的局面得以改观,且具有传递迅捷、联系面广、受众明确、互动性强等优点,团的服务手臂进一步延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