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花季少女罹患鼻癌》追踪—— 社会各界捐款10余万元

2009-11-17 08:12: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吴凤至

  11月9日报道了融城中学16岁的花季少女陈芳芳不幸罹患鼻咽癌,融城中学师生纷纷为她捐款一事。记者昨日从融城中学了解到,目前,陈芳芳已前往福州某部队医院治疗,并于16日晚进行了激光治疗。

  据融城中学副校长林宗耀介绍,上周,该校全体师生共为陈芳芳筹集了76510元爱心款。除了师生的捐款,社会上一些不愿留姓名的爱心人士也积极向陈芳芳伸出援手,如市民郑珠萍(音)捐献了500元,一位热心的学生家长捐出了2000元。此外,市侨联以及浓妆淡抹化妆品公司也通过市妇联表达了捐款的意愿。目前,社会各界的捐款已超10万元。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陈芳芳。芳芳告诉记者,11月10日,她奶奶就拿着老师们捐的2万多元钱带她去福州治疗,目前,已经做了各方面检查。“医生说,从治疗到痊愈可能需要两个月时间,医药费需要十几万。”言语中,芳芳很想向热心帮助她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但内向的她找不到更多的词汇来表达,一直说“谢谢大家”。

  林宗耀副校长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芳芳是由年迈的奶奶监护,为了确保爱心款专款专用,校方以校团委书记钟兰新的名义在中国工商银行开设了一个爱心账户,同时由芳芳所在的班级班主任林爱娟管理账号密码,随时根据医疗需要向芳芳的医疗卡里打款。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帮助芳芳战胜病魔。

  爱心捐款账号:6222 0214 0200 9913 804

  账户名:钟兰新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