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周岁男孩母亲不知去向父亲偷窃被抓

2009-11-13 08:3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给婴儿穿衣服、买奶瓶、换尿布……这并不是一个母亲照顾婴儿的情景,而是玉屏派出所几名民警的爱心之举。日前,一个刚满周岁的贵州籍小男孩因父亲盗窃被拘留,成了小孤儿。为了照顾好这个特殊“小客人”,玉屏派出所几位民警轮流客串临时“奶爸”。

  贵州男因行窃被逮

  事情还得从10日说起。当天傍晚,贵州籍男子吴某从田墘路一服装店前走过,数月前曾在该店内行窃的他,被店老板认出“贼相”。店老板立马上前逮住了他。随后,玉屏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吴某带走。

  经查, 20岁的吴某已为人父,来福清几年无所事事,便学会了行窃。他儿子刚满周岁,妻子在孩子出生不久就不知去向。父子俩租住在宏路街道一简易出租房内。

  “不好,这父亲被抓进所里,那孩子咋办?”审问吴某时,办案民警心里一直嘀咕。晚上,办案民警做完笔录后,立马赶到吴某租住处。打开房门一看,一个小男孩正在床上“嗷嗷”哭闹,全身脏兮兮的。民警一把搂过,哄了又哄,然后将他领回所里。

  众警官客串“奶爸”

  “接下来,怎么办呢?”平时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对歹徒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铁血男儿们,面对这个“哇哇”啼哭的奶娃娃却犯了愁。“会不会是饿了?会不会是冷了?”派出所几个男警官纷纷打电话回家虚心请教孩子他妈,并七手八脚地为孩子买来奶粉、奶瓶,提来了开水。

  洗奶瓶、冲奶粉、喂奶、给孩子找来厚被子……几个七尺男儿忙活了好一阵。终于,喝饱了奶的婴儿,幸福地在民警叔叔温暖的怀抱里安静地睡去。大伙这才松了一口气。“以前,因为工作忙,孩子都是由妻子带大的。”民警小陈说,“没想到,带孩子竟这般不容易……”

  随后,闻讯赶来的卢所长见到这小男孩时,也显得格外“婆婆妈妈”。“赶快去买婴儿衣服!”卢所长一声令下,“奶爸”小饶立即从童装店挑来两件衣服。当晚,换尿片、喂奶、哄孩子睡觉,这些对于警官中许多未婚的大男人来说,可是“难比登天”的烦心事!所里值班组民警轮流“上岗”,各自使上看家本领。终于,小家伙安稳地度过不平常的一晚。

  11日晚,在民警努力下,小男孩由市福利院收容。“奶爸”们如释重负:“只要孩子日子好过,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因情况特殊,目前,派出所正考虑给吴某取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