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垃圾短信防不胜防 移动公司支招破解

2009-11-13 08:39: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记者 滕端钦)曾先生是一家木材店的负责人,平时和客户联系都是通过手机,但是不知何时起,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开始“光顾”他的手机。“恭喜您获得大奖,请登录网站查询”、“ 你的家人在路上出事需汇钱”等等,短信内容千奇百怪,一天都能收到好几条。相信许多的手机用户都遭遇过垃圾短信的骚扰。它不仅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还让不少人因此落入骗局。垃圾短信多到如此泛滥,如何应对?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移动福清分公司经理袁松青。

  袁经理告诉记者,移动运营商提供手机短信服务,主要是给用户创造一个便利生活、普及科技文化知识的平台。但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了现代通讯平台,制造了大量的垃圾短信,并设置圈套、制造骗局,扰乱社会秩序。他提醒市民,面对形形色色的短信诈骗时,只要提高警惕,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轻信陌生短信,不参与“短信大奖提醒”,才能避免上当受骗。手机用户在收到垃圾短信时,可将陌生手机号码发送到10086999或者直接通过10086进行举报,共同消除垃圾短信的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