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骗子伪装儿子 来电声称遭绑架

2009-11-13 08:3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毛雪娇)“妈妈,我出大问题了,被人绑架了……”11月11日下午,融城一中年女士接听到电话,慌乱中还以为她儿子真的被人绑架了。随即按要求将11300元钱转到“绑架者”的账号,结果这些钱打水漂了。

  原来,中年女士的儿子现在国外工作,今年23岁。11日下午3点,家中座机响起。她接起电话,听到电话那头有一名男子哭喊着:“妈妈,我出大问题了,被人绑架,还被打了……。”刚接听一半,那边就有人抢过电话称:他是绑架者,是为了给母亲治病筹钱,不得已才绑架她的儿子,要求她立即汇钱赎儿子。该绑架者还不让她挂电话,声称“一旦挂电话,就不要你的钱,要你儿子的命。”随后,“绑匪”还提供了一个银行卡账号,要求她把卡里所有的钱都汇给他。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不幸消息”,这名女士一下子六神无主,认定那哭声是自己儿子的,立即到附近的一家银行,把卡里仅有的11300元钱转到对方指定的账号。

  事后,这名女士立即打电话给儿子。儿子却说,他刚才一直在上班。这时,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再到银行查询时,得知“绑匪”指定的银行卡是厦门地区的,钱已经被全部取走。

  11日晚上,这名女士打到本报热线说,其实这类案件,她也听说过很多,可是当时一听那哭喊声很像她儿子的声音,就懵了,结果上当受骗。她希望,借本报一角把这件事披露出来,提醒市民遇事要冷静,不要轻信这类电话诈骗案件,以免受骗上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