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制服飞车抢夺歹徒 身上多处受伤

2009-11-11 08:28: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郑盛才)刚获评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高山镇坑下村村民张忠金,日前又同两名飞车抢夺歹徒英勇搏斗并擒获其中一名,身上多处受伤。他的义举深受群众好评。

  10月20日,张忠金驾驶摩托车途经高山镇区一茶店时,发现两名神色紧张的青年男子从茶店跑出,迅速骑上一辆摩托车往大真线方向急急驶去。茶店女销售员紧追出来大喊:“有人抢手机啦!”张忠金立即加大油门追赶两歹徒。他追到后安村路段时,大声喝斥歹徒停下,但歹徒开得更快了。于是,张忠金不顾自身安危,加大油门往歹徒摩托车撞去,将歹徒撞倒路边,自己也连人带车重重摔倒,导致左手腕骨折、左膝盖严重擦伤、左额头擦破、右胸部碰伤。张忠金忍着剧痛向其中一个歹徒扑过去与之搏斗,将其制服,随即报警。高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将歹徒抓获。

  经审讯,该歹徒系贵州桃县人,他如实供认了当天与同伙把女售货员引开,趁机将桌子上的一部手机偷走的不法事实。目前,对另一歹徒的追逃正在进行,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