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演双簧设“神医”陷阱骗取钱财

2009-11-11 08:28: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好心想帮人,反被对方诈骗。10月9日,龙田镇郑依姆就遇到了演双簧设“神医”陷阱骗取钱财的团伙,惨痛损失价值6万多元的钱物。

  “你认识某某吗?听说他是个神医。”10月9日上午,龙田镇郑依姆在龙田农贸市场买菜时,一个40岁左右操福州口音的妇女甲向她搭讪,声称其大女儿因病过世,小女儿如今也身染重病,急切想请“神医”帮忙看病,是因为“神医”已经八、九十岁,只愿意给年纪大的老人家治病,想请郑依姆帮忙一起到神医家求医问诊。被拒绝后,这名妇女转口问起了郑依姆的信仰问题,得知郑依姆信仰基督教,她就一口一个“姐妹”,直把郑依姆的同情心说动了,答应跟去“神医”位于龙辉街的住处。

  刚到楼梯口,就有一个满口福清腔的妇女乙下来。她很快就向郑依姆吹嘘起神医的高超医术。接着,一个自称是神医孙女的妇女丙拦住郑依姆几个人,以神医正在会客为由把几个人挡在楼梯口。没多久,妇女丙声称神医测算出郑依姆的小儿子将会面临血光之灾。三个妇女轮番的危言耸听,让郑依姆心惊胆战,相信了所谓血光之灾,想求取解灾方法。“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表诚心,‘神医’才会帮忙。”当时已晕头转向的郑依姆随即回家把1万多元现金、价值近5万元的金饰悉数拿给妇女丙。

  眼看时机成熟,妇女丙让郑依姆去买瓶矿泉水再拿到十字路口倒掉用以“破灾”,并趁着郑依姆去“破灾”时溜走。郑依姆匆忙回到龙辉街时,找不到任何人,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目前,郑依姆已向龙田派出所报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