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体育公园采血点一家6口齐献血

2009-11-06 08:38: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昨天上午,省血液中心献血车来到市体育公园,许多市民闻讯赶来献血,其中,家住城区的郭炎儿、李维燕夫妇与妹妹、妹夫等5人组成的“亲情献血团”颇为引人注目。

  “以前我特地上福州献血,结果人家说不要AB型的血。”这让李维燕有点失落。今年3月份,李维燕第一次在市体育公园实现了献血愿望。4月,老伴郭炎儿在她的动员下也去献了血。

  郭炎儿共有兄弟姐妹4人,除了老大郭炎儿、李维燕夫妇是第二次献血,妹妹和妹夫都是第一次献血。“其实我们都想来献血,就是一直不知道福清也有献血点。”妹妹郭炎珍告诉记者,前天,当他们听说大嫂李维燕10月份刚刚在体育公园献了血,大哥11月5日也要去献血后,就在李维燕的动员下,相约结伴来献爱心。昨天一大早,几个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兄妹姑嫂早早来到市体育公园参加无偿献血,每人都献了400毫升。“小叔子本来也要一起来的,因为要上班,准备下午来献血。”李维燕介绍说,“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何况适量献血对身体还有好处。”

  李维燕告诉记者,参加献血的6个人中有4个当过兵。“我们身体都很健康,还专门了解了献血的注意事项,应该都是合格的献血者。”

  献血车负责人郑恒明告诉记者,一家6口齐献血的“超大阵容”,他还是第一次遇到。为了感谢这个难得的爱心之家,他还邀请李维燕一家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