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十佳导游之星”选拔赛开锣

2009-11-03 08:39: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陈仁杰 林金玉

  10月31日,“富贵世家杯福清十佳导游之星选拔赛”在福清与武夷山两个赛点同时开赛。

  据悉,此次十佳导游之星选拔赛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人事局、旅游局、文体局、广电局及福清侨乡报社共同承办,福清环球房地产有限公司“富贵世家”项目出资赞助,旨在深入挖掘优秀旅游人才,进一步加强我市导游队伍建设,加大福清旅游推介力度,提升福清旅游知名度,推进“海峡旅游”品牌创建,把福清的旅游品牌推向全省乃至全国。

  8月底开始,我市充分利用报纸、网站、电视、户外广告等载体,发布“十佳导游之星”选拔赛信息,并深入武夷学院、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师大、师大福清分校等5所高校宣传推介。据了解,此次报名参赛人数达117人,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以旅游专业的在校生为主。

  据了解,此次“十佳导游之星”选拔赛分初赛、预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将决出“福清十佳导游之星”,并产生冠、亚、季军。当天,近100名选手参加了福清与武夷山两个赛点的初赛,初赛包括面试和笔试两个部分。两个赛点的参赛选手分别经抽签排定面试顺序,面试内容包括自我展示、回答随机抽到的问题和评委的提问,参赛选手的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据了解,所有参加初赛选手的总成绩和入围预赛阶段的30名选手名单将在福清旅游网(www.fqly.gov.cn)公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