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记市人大代表、江镜镇岸兜村支书陈继香

2009-10-30 08:20: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江镜镇岸兜村党支部书记陈继香是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他说,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觉得有无数双期盼、信任的眼睛在盯着自己,无时不在鞭策、提醒自己既是一名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头人,更是一名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

  工作中,陈继香坚信,只有群众才是人大代表最好的评判官,群众满意了,自己的工作才算合格。因此,他严格按照《代表法》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兢兢业业为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努力工作。

  每次人代会前,陈继香总要到群众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把要提交的意见建议准备好。会议期间,他积极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促成有关问题的解决。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近年来,陈继香确立了“农业立村、科学建村、文明兴村、工业旺村”的发展思路,带领全村干群奋力开拓,迎难而上,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有力促进了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了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效益,陈继香带领村民对全村土地进行成片集中平整,实现农业机械化,发展高优农业,如今村民每年可增加收入150万元。他还多方努力,从土地租金、项目、资金争取等方面给予企业帮助,组建成立了水产养殖专业协会,由协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做大鳗鱼养殖产业,全村水产养殖达550亩,其中鳗鱼养殖500亩,每年产成鳗600吨,创产值3000万元。

  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是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陈继香总是不厌其烦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终于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目前,该村已拆迁旧房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涉及拆迁户112户。村里还利用改造旧村和建设新村的机会,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村内道路现已完成95%硬化,正在兴建农村沼气、截污沟渠。

  海西建设重点工程之一的渔平高速公路从岸兜村横穿而过,征迁工作任务重,需要征迁坟墓176座,还有果园20多亩、鱼池30亩,特别是坟墓征迁涉及村民200多户,工作难度大。陈继香没有畏惧,带领村委一班人经常深入村民家中,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并带头将其父母的坟墓先行迁移出征地区,推动了岸兜村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该村的征迁工作也因此走在全镇前列。

  陈继香认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己任,真正成为群众的代言人,才能不辜负群众的厚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