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岳父丢失十万元 窃贼竟然是女婿

2009-10-30 08:14: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叶兴旺 郑威)10月25日,高山派出所和北坑边防所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联合破获9月29日发生在薛港村的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翁某,追回赃款10.3万元。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受害者的女婿。

  9月29日早上,高山镇薛港村的薛某夫妇急匆匆地到高山派出所报案,称放在自家杂物间内的10.3万元现金被盗。由于数额巨大,该所立即通知市局刑侦队协助破案。警方通过大量的外围走访调查,最终把目标锁定在受害者的女婿翁某身上。据了解,翁某系无业人员,平时经常赌博和出入高消费场所,并与一坐台小姐同居,家里在盖新房,欠了很多钱。案发前20余天,翁某曾与其岳父岳母一起到银行取了10万元现金,并目睹他们把取回来的钱藏在院内杂物间。

  10月22日,高山派出所、北坑边防所两所民警联合办案,调查翁某。民警的行动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23日上午,薛某夫妇反映,当天早上有一男子打电话到其家中说:“你的钱在高山公园葡萄架下的花圃里。”后薛某夫妇果真在该地点找到了7万元现金。民警立即对翁某进行刑事传唤,并展开预审,翁某很快交代了盗窃事实,表示已将盗窃所得的3.3万元用于还债和玩乐,后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将剩余7万元放在高山公园并叫其朋友打电话让其岳父到高山公园拿钱。

  10月25日,翁某被依法批准刑事拘留,其亲属已协助退赃剩余的3.3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