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热心市民配合警方智擒劫匪

2009-10-30 08:14: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杨国才

  (记者 夏巧鸿 杨国才 通讯员 叶兴旺)10月28日下午,热心市民陈吓全途经市区龙山车站时,看到几个歹徒骑摩托车抢夺路人提包,他立即报警并驱车追赶,配合警方擒获歹徒。

  陈吓全当过十多年的派出所联防队员。当天14时40分左右,陈吓全从福清市区开车到城头,经过龙山车站时,目睹到3名歹徒在人行道抢走一名路人的提包,并开摩托车快速向城头方向逃窜。他立即报警,并尾随其后追踪。

  “歹徒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张望,我担心被他们发现后无法追踪,只好在车流里时快时慢,保持几百米远的跟踪距离。”在追踪过程中,陈吓全始终与警方保持电话联系,随时反映追踪情况。

  追了半小时左右,歹徒终在城头镇松下码头附近被警方追上,但他们对警方停止驾车的警告充耳不闻,并试图往元洪面粉厂方向逃窜。

  “我马上就调转车身堵住他们的路。”在陈吓全的智勇配合下,警方逮住了二名歹徒,另一个则逃往山林里。陈吓全见状,也马上追到山里,但歹徒占着地形优势,从高处往下砸石块,陈吓全无法靠近,眼睁睁看他逃脱。“差二十几步就能抓住的。”陈吓全为此显得有些遗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