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成立学生接送公司

2009-10-30 00:14: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一辆人力三轮车,外面焊着钢筋、铁条,里面塞满上学的孩子,晃晃悠悠的,在车流中穿梭,险象环生……这是昨日记者在清荣大道见到的情景。

  昨日上午11时许,正是学生放学高峰期,记者来到城区一小学门口。此时,两辆人力三轮车分别载着7个学生离开,显得十分拥挤。记者跟随该车查看,两辆三轮车两边无任何防护措施,沿着清荣大道走,车上孩子有说有笑,还好奇地四处张望,全然不知危险。

  “人力三轮车简直就是校外‘定时炸弹’”。采访中,不少家长对此现象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这样的“担心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人力三轮车固然存在着安全隐患,但为何却有它的生存空间?记者了解到,家长对于这些人力三轮车又恨又爱:这些三轮车很危险,肯定存在安全隐患;但接送方便。一旦全被取缔了,由谁来接送这些孩子呢?家长们十分头疼。而对于笼子车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状况,市交巡警部门也十分重视,前几年曾专门针对“笼子车”进行过专项整治,但收效甚微。

  对此,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为,面对孩子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可以从学生的安全出发,集思广益,考虑成立学生接送公司,并由交通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学生接送公司的车辆必须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运营,并且只能从事各类学校的学生接送,严禁从事此外的其他营运,否则应予重罚或取消资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