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篮球大马蜂窝进驻居民院子二个月

2009-10-28 20:14: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陈钦祥

  10月28日上午,家住玉屏路的敖先生打来电话称,自家院子里的储物间发现一个比篮球还大的马蜂窝,马蜂整天在院子飞来飞去,给生活带来极大不方便,希望有相关部门予以及时清除。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敖先生家,在后院的储物间发现,悬挂在屋顶的马蜂窝足足有一个篮球那么大,成群的马蜂正围着蜂巢飞来飞去(如图),黑压压一片,还不时地从窗口飞出。“近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都不敢在院子里活动了。”敖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这个马蜂窝是在上周发现的,但应该存在有一两个多月了。

  原来,在上个月敖先生在院子里已经遭到了马蜂的袭击。当时,敖先生的耳根部被马蜂蛰到,用民间的土方治疗一直不能消肿,弄得一家人很紧张,直到去了医院打了消炎针、吃了药才好转过来。记者发现,敖先生夫妇因年事已高,平时也都是有保姆照顾两位老人,对这个马蜂窝也是束手无策,现在院子里马蜂“横行”,老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予以清除。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消防大队二中队,他们表示会在这两天左右安排一个时间对马蜂窝进行清除,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