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山寨周润发 打麻将颇具发哥赌片味道

2009-10-28 15:13:45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赵杨 张超晖

真身周润发

山寨周润发

  本报讯 来到福州福泉高速路面养护中修工程项目部的人见到林尾珠,都会大吃一惊,这不是周润发吗?身边的同事也说,真的很像。于是,这消息也传到记者耳中。

  昨天下午,我们看到林尾珠的时候,他正在祥谦镇一家麻将馆。我们一眼在人群中认出了林尾珠。他穿着蓝色T恤,正跷着腿,悠闲地晃着,手里拿着一颗麻将,眼盯着自己的牌。林尾珠的确与周润发的长相、体型、个体相似,这幅场景,还真有周润发赌片中的味道。

  林尾珠不知道周润发,甚至连这个鼎鼎大名也没记住。

  49岁的林尾珠是福清人,普通的村民,连小学都没有毕业。现在是福建建工路桥有限公司福泉高速路面养护中修工程项目部的一名工人,他的工作是负责摊铺路面沥青。他曾经四处打工,做过摩的驾驶员,在服务区做过杂工,现在的这份工作工资是最高的。

  林尾珠知道自己像一个明星,因为每在一个地方,总会被人说,他不知道都不行。

  但林尾珠从不往心里去,因为他很少看电影电视,不知道周润发是何方神圣。

  子女是比较早觉察出父亲长相不同一般。林尾珠说,三个子女都先后说过,爸爸像一个明星,当时孩子们还是读初中的时候。但自己并没有在意这事。“他们说,早几年年轻时更像,“因为那时比现在胖。”七八年前,在广州开摩的的时候,林尾珠就觉察出一些异样了。很多男孩子、女孩子都来找自己载,自己的生意也比其他摩的要好。

  这些人上车后,总要说一件事,他很像一个明星。甚至还有人拿了笔要他在自己衣服上签名,林尾珠觉得对方在开玩笑,一笑而过,没有搭理。

  林尾珠现在的同事说,林尾珠太可惜了,早几年,林尾珠还可以上个电视模仿秀,或者给发哥做个替身什么的,也不至于这么辛苦地干活。

  林尾珠听了笑,他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安逸,他跟周润发无关。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张超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