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永诚畜牧结合美国技术培育种猪

2009-10-23 08:16: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本报讯(记者 陈钦祥)绿树红花环绕下的院子,不是宾馆,竟是养猪场,里面配备了干湿自动料槽、负压通风机、全漏缝地板等先进设备,猪仔在这里享受着悠闲舒适的生活。这是记者日前在福清永诚畜牧有限公司位于东瀚镇陈庄村基地新建的猪舍里见到的场景。

  公司总经理薛永钦告诉记者,新基地共盖9个猪舍,目前已建成4个,部分建成的已开始养殖了。猪场全都采用全漏缝还有液泡粪的工艺,里面所有的饲料输送、温度控制设备全部实现自动化。

  薛永钦说,该基地是永诚畜牧有限公司与美国华多公司合资建设的永诚华多原种猪场,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占地100多亩,是省内唯一直接与外国大型育种公司合资的企业,也是全省最大的原种猪场。猪场不仅讲究环保节能,在生产上也使用先进的猪场生产管理和育种软件。下设的种猪遗传AI中心,通过场内种猪全群测定,结合使用生产育种软件等先进技术对猪只进行选育,打破了传统“引种-繁殖-退化-再引种”的不良循环,培育出遗传力高、长速快、四肢健壮、瘦肉率高及屠宰率高的种猪核心群,有力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的猪种改良事业。

  目前,永诚畜牧第一批、第二批从美国进口的种猪已投入生产,10月份开始出售种猪。种猪属于SPF无特定病原体猪,由于清除了疾病,种猪的优良性状得以充分发挥,将大大提高商品猪育肥期的日增重,缩短出栏日龄,并降低饲料成本,生猪品质大举提升,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薛永钦说,如今养猪要与高新科技接轨,走高科技生态化养殖之路,实现规模化、现代化和生态化。“公司将不断地‘走出去’,结合美国的技术在福清做育种工作,将来培育出来的种猪甚至会超过外国水平。”薛永钦信誓旦旦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