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陈官平:62岁取得小车驾照

2009-09-23 07:03: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听说江镜镇岸兜村有一个老人62岁学开车,还拿到了驾驶证。于是记者驱车前往采访。

  见到陈官平时,他正忙着张罗他的小卖部,精神矍铄的他见记者来,就热情的打开一罐王老吉递给记者说:“自己的,解解渴。”

  陈官平是江镜镇岸兜村老人协会副会长,今年63岁的他,虽然头发半白,但身体硬朗。说起现在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他感触很深。他告诉记者,当年他当村支书时,一年才几十元钱,现在是一个月大几百,翻了几十倍。现在吃住不愁,有时间就到处旅游。他去过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国内的北京、上海、云南等风景名胜区,去的地方都数不清了。他说:“去台湾是20天前,我们组队一共10人,游遍了宝岛山水,大家非常开心,年纪这么大了,能踏上宝岛,感到很幸运。”

  陈官平过去家里非常穷,一家四口挤在不足20平米的土木屋里,刮风下雨时,一家人就提心吊胆,漏水还不怕,就怕倒塌。他说,都是党的好政策改变了他一家人的命运。他指着身后房子说:“这三栋五层楼是我和两个兄弟一起建的,每个人一栋,人均200多平米,我自己在楼下开个40平米的食杂店,一年也能赚一些钱。”

  说到学开车的事,陈官平显得很自豪,他说:“跟过去比呀,那真是千差万别哦,现在我们每个兄弟都有小车,我两个孩子在海南经商也都买了小车,小孩留了一部小车在家里,大家都建议我去学车,我都62岁了,学得会吗?我也曾顾虑过,但顾虑归顾虑,在他们的鼓励下,我还是报名了,通过了理论知识考试,接着就学倒车、路跑、掉头,经过3个月的努力学习,我终于在2008年4月底拿到了驾驶证,我很开心,也很激动,自从拿到驾驶证后,我要到福清市区或到其它地方办事,自己驾车可比坐车方便省时多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