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阁华侨农场启动抗旱措施引良种 确保夏粮丰收

2009-07-24 09:27: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今年以来,我省降雨偏少,旱情严重,对农作物生长造成较大影响。然而,东阁华侨农场及早启动抗旱措施,从闽江调水50万方确保农田供水,并及时引进优良水稻品种,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保证了今年夏粮丰收。

  日前,记者来到东阁华侨农场采访。农场水稻长势喜人,颗粒饱满,收割机在田间不停运作,骄阳下农民正忙着晾晒稻谷,整个农场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据了解,在保障农田供水的同时,农场还引进了“两优”等水稻良种,今年农场水稻亩产量比去年增加300斤。高产高质的水稻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收购稻谷。

  另悉,同样由于水源充足,今年农场玉米亩产量比去年增加一吨,高产量的玉米充分满足了农场奶牛的需求。据统计,仅农作物这一块,农场产值高达260万。

  记者还了解到,农场联系本场三季种植的实际情况和本地地理气候特点,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行“稻稻菜”种植模式,两季种水稻,一季种蔬菜,大大有利于土地翻新,有效提高了 农业产量产值。(记者 林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